返回

王新生巧姐梦话春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章 废物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走出去,离开这让我无比厌倦的家。

  可是离开这里,我能去哪里呢,回到那个陌生的小山村吗,我心里也没有答案。即使回葫芦套也需要钱啊,可是我的手里却一分钱都没有。

  暂时我不能离开这里,离开这里我会被饿死的。

  我记得中学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过一个故事,那就是汉朝韩信忍受着胯下之辱,以后才成就自己一番事业。

  我虽然不是韩信,但我眼前必须要忍受这种侮辱。

  我站在外面想了很久,终于把给自己给想通了,然后擦了擦眼泪,拧过头来朝屋里望去。

  姨夫、姨、招弟、盼弟他们都吃过饭了。然后坐在一起吹着风扇看电视去了。

  也没有人收拾桌子。不用问这是留给我的。

  我又默默地走进屋里,看到餐桌上还有剩下一点菜和半碗汤一个馒头。

  我强忍着拿起馒头,沾着菜水吃起来。我要长大,我要让自己强壮起来,那就要多吃饭,只有这样我才离开这个家。

  即使我这样,不在桌子与他们一家子一起吃饭了,但是仍然不让姨夫满意。

  现在姨夫只要见了我几乎张嘴就骂,抬手就打。

  我一直忍着。我要慢慢的攒钱。

  因为,我也不用上学了,我有着很多的空闲时间。

  我就在镇子周围拾破烂捡玻璃瓶来卖钱。我要偷偷积攒一大笔钱,然后到镇上坐汽车离开,远远的离开。去哪里我也没有想好,反正就是要离开这里。

  我每天看着招弟下班欢快回家的样子,我的心里很难受,这一切都应该是我的,而我却没有好好的把握住,给丢失了。

  这也许就是命吧,我没有能力去改变。假如我要能接姨夫的班,现在是一名国营的矿工,那时地位肯定不一样。

  我躺在床上,望着那满天的星斗,为何没有一颗星星能照亮我的人生啊。

  算了不去想了,过一天算一天吧。
第6章 废物(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