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1 诞于岩土
戏、影视作品。
不为别的,只因这是他目前除了满地乱爬之外唯一的娱乐活动了。
尽管如此,过了不知多长时间,早已在无数次沉睡与苏醒中回忆过往不下百遍的他仍旧没有获得视力,他所处的空间依然漆黑一片。
甚至因为内心焦躁不安的原因,他压根就没能记住多少回忆,反而一直在忘记曾经的一切。
难道自己就要这样,永远忍受黑暗直到醒不过来吗?
他不禁在心中质问自己。
于是,在某次苏醒后,他义无反顾的朝着某个方向拼命的狂奔,用上浑身力气的爬着,直到精疲力尽。
他不知道自己用了多长时间才停下来,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沿着某个方向奔跑,总之,他察觉到了一种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
那好像是一种能量,一种会被自己吸收的能量,看不见也摸不着的能量。
他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如此认为,但可以肯定不是坏事。
于是,他怀着稍有忐忑的心情,向着黑暗中自认为“能量”最充裕的方向奔去。
不知过了多久。
或许是几天,或许是几个月,或许是几十年,或许更久,久到他几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
现在的他可以听,可以说,可以感受,但依然无法看见。
当初刚能够发声的时候,他着实开心了许久,却因为长时间不曾开口导致忘记了如何说话,只得如野兽般激动的咆哮。
那声音还蛮洪亮的,看来他现在可能真的是某种猛兽……没有视力的猛兽?
他已经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自己“大概是重生了”这个事实。
同时,有了触感的他花费了一些功夫才明白自己现如今存在于岩土之中,此前,自己应是整日缩在地下。
所以,自己才看不见任何?
抱着这个想法,他挥动四肢向上方爬去。有了触感,他就可以凭靠挖出的岩土来判断方向,即使有些细微的偏差,也不至于趴着趴着跑到更深的地底去了。
他的身躯几乎不会感到疲惫,因此,用上全力的他很快就抵达了地面。他已经听到了河流与风的喧闹,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
但他依然见不到任何色彩,视野之中只有一片黑暗。
当破土而出的激动散去,所剩下的只有无尽失望。
所以,既然本就失明,为什么还要给予我不切实际的幻想呢?
失望的他返回了地下。
在感知中,地面上是有些生命存在的,但自己的体型似乎有些庞大,在自己破土而出的瞬间,那些生命全都落荒而逃。
连找个聊天的找不到。
而在返回地下后,他也明白自己之前并非孤独一人,在他生活的岩土中同时有着无数生命存在,只是那些生命同样看不见任何东西……而且体型都比他小很多。
自己这是重生成了某种没有视力的地下生物,而且还是体型最大的那一种么。
呃,好像是“最大的那一个”……
他心中稍有期待。
他来到那些岩土生命周围,本着大概是同族的想法而想要与它们交流,却感觉到它们在自己靠近后纷纷逃离。
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