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章 登陆火星
火星北半球地势平坦,米国跟华夏的火星车大多选择的这里作为着陆区。
楚歌觉得没有问题,因为火星车在火星地面上行走越平坦越好。
相比北半球,南半球因为陨石撞击坑比较多的原因,地势复杂,沟壑交错,不利于火星车的行动。
然而这些并不在楚歌的考虑范围之内。
“鲲鹏号”的科考车是全地形车,马力强悍,根本不怕这些沟沟壑壑。
最重要的,楚歌记得北半球经过考证,在不太久远之前这里是一片远古海洋。
那帮地下的新新人类又不是海王,不可能住海底下啊。
而且各个国家的火星车都集中在北半球,也没发现什么新东西,撑破天发现个类似微生物化石的东西。
对比之下南半球更神秘一些,尚属于处女地。
楚歌要的就是这种神秘,越神秘越好。
初次的着陆地本也没有太大的讲究,王司令见楚歌定下了地方也没有意见直接安排空天母舰准备执行着陆程序去了。
“王司令,舰载机那面有反馈吗?有没有发现什么?尤其是地底下?”
楚歌趁着吴舰长他们在指挥“鲲鹏号”降落的空档问向王司令。
“没有,目前只是在地下发下了大量的水冰层,从冰层分布来看,火星之前确实存在大的湖泊或者海洋。”
“嗯?楚将军,为什么你对地下这么感兴趣?你猜测他们有可能藏在地底下?”
王司令似乎回忆起来了,在土卫六的时候,楚歌就特别关照过要注意地底下的探测。
“那个,确实有这方面的想法,你想啊,如果在地表,就太阳系这么大点地方,我们应该早就发现点什么了吧?”
楚歌能说什么?总不能说“王司令,我做了两个梦,梦见他们都住在地底下。”
这也太儿戏了。
王司令对楚歌的回答非但没有什么异议,他甚至觉得楚歌分析得很有道理。
楚歌说得一本正经的,差点把自己都绕进去了。
空天母舰正在下降,本来就贴在火星的极低轨道,楚歌很快就看到了火星独特的地貌。
那是成片的红棕色。
这南半球就像吴舰长说的那样,确实沟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