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利坚1881:他们叫我传奇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一十二章 “嫁”入豪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届议会里,华人居然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席位!

  道理很简单。

  王室下台了,原本华人不能参政的宪法被废止了,日本人由于参加了政变,同时对美国在夏威夷的利益构成巨大威胁而被严格限制了席位。

  那夏威夷岛上人数最多的,就是华人了。

  按照选举法桉,华人统治了夏威夷的议会。

  他们中很多人是夏威夷华人总会的成员,家境殷实,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而他们,现在都唯陈剑秋马首是瞻。

  至于新选上去的白人总统,根本就是个摆设。

  按照制度,任何制度()没有议会那些华人的点头,压根就通过不了。

  这个结果,让夏威夷人民联盟的那帮白人面面相觑。

  他们非常不爽,但是也无可奈何。

  总不能再搞一次政变吧?

  而且事实也证明了,搞政变没外界支持,也搞不赢啊!

  经历了大选惨败的夏威夷人民联盟在经过了内部商议之后,再次找上了史蒂文森大使。

  大使不在夏威夷。

  他此刻正在华盛顿,为新生的夏威夷共和国谋取美利坚合众国的承认以及被加入联邦的机会。

  这么做是有先例的。

  上一个这么干的,叫「孤星共和国」,现在已经叫得克萨斯州了。

  然而,信心满满的大使却在国会碰了壁。

  正如他之前担忧的那样,克利夫兰总统并不希望夏威夷并入联邦。

  这是前任共和党政府的政策,和自己的孤立政策背道而驰,怎么能赞成呢?

  国会里再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终的结论是夏威夷共和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是美式民主的进步,复辟是不可能复辟的。

  不过加入联邦暂时就别想了。

  至少现在不行。

  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夏威夷并了进来,那必然需要给夏威夷州一个议院的席位。

  没人有人愿意看到国会里多一个华人!

  只要不影响合众国在夏威夷的利益,你们爱咋咋办吧,反正日本人现在也没心思染指夏威夷,英法也是一样、

  大使灰头土脸地回到了檀香山。

  在那里,他再次遇到了陈剑秋。

  「别灰心,大使先生,夏威夷并入联邦,是迟早的事,你的努力会有收获的。喝茶,喝茶。」

  在茶馆的二楼,陈剑秋盘着核桃,语重心长地「劝慰」道。

  史蒂文森大使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闷着头喝茶。

  女王也下台了,夏威夷共和国也成立了,甚至新的总统也是白人,除了华盛顿那边态度有些意料之中的抗拒以外,其他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可为什么自己就是这么不爽呢?

  可是不爽也得憋着,杜尔说死就死了,天知道跟眼前这个笑
第五百一十二章 “嫁”入豪门(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