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一百一十六章:起码进入3G时代吧?
基站数量达到70多万个。在4G拿回牌面后,中移动又退服了TD-SCDMA。
在进入5G后,中移动=中联通+中电信,甚至能携号转网之后,移动的用户不减反增。
没办法,基站数量摆在那里。
方既明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为了让顾弘业警醒,移动互联网时代不是快来临,而是已经来临了。只不过国家不给发3G牌照罢了,要是真的发,现在都可以发。方既明估摸着,应该是想着支持国产3G吧。事实证明,与其在3G这里死磕,还不如押宝4G,反正方既明是这么跟汉风说的。
反正汉风研发了3G,在国内已经收不回成本,只能漂洋过海,去海外建设基站。
宋正坤也听了方既明的劝告,已经在着手研发4G了。因为有点底子在,所以4G拿到了一些专利技术。
方既明觉得,这是在撬高通的墙脚。在3G时代,高通的专利已经形成垄断了。汉风如果拿下一点4G的专利,就有议价的权利。到时候,在通信制式方面汉风也能有点地位。
不过时间还长着,现在要紧的是怎么布置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战略。
顾弘业奇道:“国外能用手机在线看视频了?”
“一般做不到,因为流量不便宜。但是,如果流量无忧的话,还是能看的。”方既明很清楚,这一方面世界确实走在了中国前面。中国在3G这个问题上,还是踌躇不定。结果呢,发了牌照之后没多久,4G时代就来了。
这就让人有种错觉,怎么3G没普及,4G又来了呢?
实际上不是的,3G早就有了。
“流量是个大问题……等等,你和移动搞的大王卡,是为了移动互联网吗?”
顾弘业这才有点后知后觉,他细思极恐!
方既明笑道:“当然啊,不然你以为我闲得发慌啊?不过现在的大王卡有点跟不上了,我以后会建议套餐里的定向流量去到40G,然后再加上1G的通用流量,那就勉强够用了。不仅如此,还有日租包,每天能用1块钱买1G流量。”
“还论G计算呢,现在移动还不是10块钱70MB流量?按照你这么玩法,移动
第一千一百一十六章:起码进入3G时代吧?(2/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