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平衡功(二)
果好不好?能不能归位,自己琢磨一下。
有人说站桩24次呼吸时,胸腹感到不舒服。不舒服时,不能默运五行,还得放松。
做完“平衡功”如果不愿就地站桩,回去之后必须盘坐。
盘坐时把练“平衡功”的那个场地的东西纳回来。
看看是“味觉”、“视觉”、“听觉”、“触觉”、“嗅觉”五种的哪一种。
是哪一种、那就是你最敏感的地方。
传感的用法,就是从敏感处开始练起。
练“平衡功”回来,一盘坐,先要“想”,然后“视”,再是“看”,用好这三个字。
如果天天做松柏树,你一回家,人家就会说你身上有松树味,就象医生从身边一过就有一种味,这是最敏感的。
五种感觉是练功最常用的,练“平衡功”就是从这五种感觉上回收东西来,你得到一种新的东西,放的多,得的也多。
学练“平衡功”有关问题的解释
下雨天不能出去练功。
如果练,分两步练,第一步是雨水沐浴,第二是抗力。
没学以前别去练,防止感冒。
“平衡功”的几种手势可以同时练,反复练,也可以每天变换手势,这个做几次,那个做几次。
这几种手势,做多长时间,慢慢来,根据自己的体力来做。
“平衡功”活动步可以自由做,在公园里看不出在练功。
学平衡功”单手势的目的,就是变成活步,自己在树林子里面走。
步伐分单步、三步、五步、七步。
先练三步,有树就练,两棵树就两棵树,一、二、三过去,再磨回来,有上有下,有左有右,返回来、倒过去。
走群树可以在树中间站桩,10分钟、20分钟就可以了。
刚学“平衡功”要找一棵大树,树越大越好。
开始近一点,离树三寸远,然后再往前上或退一步,看看有何不同。
要与树保持一定距离,主要是练穿透力,不受树的吸引和排斥。
所以不能抱树。
抱上了有时就不爱离开,氮就往树里跑,越跑越舒服,回来后就睡觉。
所以千万不能抱树。
对树切割,要多找几棵树,今天切这个,明天切那个。
有人说练“平衡功”后感到特别累。
“平衡功”是用手往出放射,用全身往回收气就不会太累了。
不会做的人呼吸配合不好,也容易累。呼气和吸气都不能做到尽头。
按十二分力讲,呼到八分力,吸到八分力。
吸到尽头就回不来了,把呼吸调整好就不累了。
平衡功手法的妙用
双掌上下拉动是疏通人的经络和脉路走向用的,或推动五脏走向用的,在人体上有推动力和拉力。
十指纵向、横向切割,是为了把物体切成小块,越小越好,是为自己和别人治病用的。
双手推动和拉动是为了使人体或物体移动和给病号翻身用的。
食指尖、中指尖对树是剑诀,不是做功用的,是临时用的,用完分开。
佛家叫手印,不能做功用。
剑诀可以击破各种结石。
双推脉主要是泄,泄后要补,继续练,练盘坐或站桩。,风湿病人,每天做“平衡功”最少要做两